【前序】

 

真的是好久好久的一篇.....

沒辦法 總是沒時間啊 ! !  = =

總在七月的第五天完成了。

總在七月的第十天修改完工開了。

總在七月的第十二天正式全部打開。

( 本來應該是在十一天的啦,結果昨晚太累就沒上線。 )

每天每天就是累人、想睡覺。

每天真的是都很熱吶 !!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經歷了最後那煩人的考試,

總算輕鬆了許多,

現在已經放假了,

好快進入了七月,我才覺得像是真正的

暑假來臨了,

每天的忙碌,不是公司有事,就是家裡有事被錯開,

然後就一直沒時間打文和留言和回覆,

我說過的芽,要留言回覆打文都會一起,

還有,有時未接來電好幾通電話

真是拍水吶 !!

已經有些朋友都這樣說了....

那是因為我離開座位~手機響就會不知道啦 > <"。

知道的人知道了,還不知道的人我還要在解釋一次。

 

然後,七月的第十天某朋友,今天終於打給我,

還說我不打給他,這應該是我說的才對,

幸好他打給我,我的怒氣才沒在下去,

那是感覺問題,我會主動打一定是關心或者凡是想到朋友

可是久了,說直一點,就不太有耐心了,然後就想算了,但是會很失望,

每個朋友,我都希望主動點。

再來,七月的第十一天接到姐姐的電話很開心,

畢竟這是,暑假姐姐來的第一通電話。

簡單的感覺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我感謝一直以來陪在我身邊的人,

我還記得誰總是像姐姐一樣保護著我、大方的都餵胖了我、很自在,

還信任的跟我講些事,還有答應我帶我出去玩有三次,

還有誰總是像無敵一樣那樣的精明、跟我講很多事情,就像大姐頭一樣,

哈哈更像我的保母~,

也還記得我跟朋友們説的話,和朋友們答應我的所有事或是承諾,

我都會記得,我不提,並不代表我忘記了,只是在等,

誰幫了我,我都知道也看在眼裡,

我都默默的記在心,

並會更加想著好好珍惜、加倍還給對我好的人們,

謝謝有些人的信任,

跟我講了些事情,

不管是心事、還是想法等等,

總之,我很高興你們這樣跟我說 : ),

認識我夠久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的原則和想法,

我不是一個廣播器,

只是純粹事心情垃圾桶,

什麼時候是心情垃圾桶?

就是當朋友想講心事煩惱想法卻找不到人講時,

純粹聽著朋友講心事想法煩惱等,幫他們心情能好一點,

就算只是這一點小事,能得上忙我就已經很高興了,

實在不必想太多!!

在我看來,簡單來說是

信任我就跟我,我絕對會聽,甚至陪伴,

如果覺得不行,那就什麼都不用跟我說,

畢竟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利,這也不會影響什麼,

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。

朋友如果要因為知道什麼事而 " 防備 " 的話,那幹麻還是朋友?

對我來說,我不需要這樣的朋友,也討厭這樣的朋友。

 

我不知道是什麼事又讓感覺變了?

然而當我想時,卻無頭緒,

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都是對朋友們好?

不然怎麼會有被排擠之說? 或者對我們失望?

真的是看到的這樣嗎?

我實在懶得再說什麼,只是覺得....

嘆,複雜的心情。

我不想再說誰一定或誰一定錯,

也許在道德上是錯的,那其他方面又不一定,不是嗎?

而且我覺得這是小事,應該說沒什麼影響,

我只知道,

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與想法,

所以學著多想,學著從不同角度。

 

*然後,現在這樣就很好,

  不想再有什麼變化。

 

 

對於某些人的做法,我不是很認同,

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感覺就變了?

如果不是很好的事,我的原則上就是,就事論事,

可是,這次,我是用盡量的,意思是,我已經快要不是 "就事論事"了,

我或許好說話沒錯,但有些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
一再容忍,不代表可以得寸進尺。

 

* 自己只顧想顧的人,像是不管別人的死活,

   其他人就不是朋友嗎?

   要保護感情也不是這樣的!!

   把別人採在腳底下是很好,是不是? 

 

*  拖別人下水就算了,這事可以勉強不計較,

    卻沒做到公平公正 ˋˊ,我真的,非常討厭 !!!!

    下次要不要也來試試看?

     

*   別人不想做的事,請不要死八著不放,或者用不好的爛口氣,

     人家是欠你的嗎?,那要不要人家也對你這樣?

 

*  打著朋友的名號,結果....卻做了一堆什麼事 ˋˊ

    我不是瞎子,只是不說,當然別人也不會是瞎子,

    結果卻越做越過分!!!!

 

*  先做的事,還敢怪別人,

    還有臉去嗆聲說搞小團體?

    先去好好想想你怎樣對待人家的吧!!!!

 

*  還有一件事,印象很深刻太生氣~但答應別人不說的。

 

 

分派、拉人等,是很好玩嗎?

就是一定要逼人家就對了?

人家幹麻聽你的?

千萬別跟我說是站中立,說過我不是瞎子,

從頭到尾我看得清清楚楚,

要說這話錢,請先捫心自問看看吧!,

這種很瞎的話也說得出來。

以為是女王嗎?,如果不順你的意,就怪別人,

而那些還是幫你想辦法的人,還用毒蛇的話,

是不是該說不知好歹?,還是好心被雷親?,

人家讓你、包容你,是因為當你是朋友或者不計較太多等的原因,

不是人家做的就是理所當然,更不會是人家處於弱勢,

不要看到好欺負、好講話、好拜託的就欺負人。

同樣的,我對朋友也是一樣,我不喜歡吵架冷戰,因為很傷神耗力,

我是以和為貴的人,會讓朋友,但並不代表每次也不代表是弱勢,

如果有聽我說過的人,相信馬上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。

人家如果反過來要反擊,

就看看傷人家多重、和受不了了,

這時候就知道對人家做的事,多過分!!,

凡事要怪別人前,請先好好想想看自己吧!!!

 

現在我覺得耐心到極限的感覺,看我心情,

如果我還願意微笑,那倒應該是還好,

只是如果再有事就不確定了,

別採到我的底線,

因為我的容忍有限,

我絕對不要我的朋友受到傷害,

我不想也不要我週遭的朋友們受傷,

他們絕對會是我想要保護的人,

這是很重要的,

我會保護我的朋友和好的人,是絕對可以犧牲不屬於我的朋友的人。

如果是跟我不相關人就算了,怎麼做也跟我無關,

可是牽扯到我的朋友們,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,

我討厭人家傷害我的朋友或好的人,

到時別怪我不客氣,或者翻臉,

人總是有不好的一面,要別人用不好的那面來對待嗎?

就像生氣時,講出來的話不會很好是一樣,

高中時候,已經有一個白目了,不要再出現一個了,

這不是我很樂意見到的,我真的不喜歡那樣對人。

 我說不會討厭誰就是不會討厭誰,朋友的事我分得很清楚,

你就是你,他就是他,

但,一旦讓我說出我討厭誰的話,

那就是真的討厭了。

 

 

 

我知道要明辯是非和道理,

只是,我很氣罷了,

這方面,我就不是小孩子了。

 

 

 

我還是我,

從以前到現在我遇到很多樣的人,

始終還是保持對朋友的心,儘管我總是受傷,

老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,不過這部分就不用多說,

以後受傷也是我的事,也許該說早已習慣了。

這世界的黑暗,不可否認的已經快把我的純真磨掉了,

千變萬化的社會裡,友情愛情已經是很少東西可以被珍惜的了,

所以我總是珍惜著我旁邊的任何朋友們,

就算只有一兩個也好,這樣就足夠了!!

然後,即使在這黑暗面的社會,我仍保持著一點期待。

 

在感情世界裡,如果是我朋友,我當然希望朋友幸福和快樂,

有的時候,看到一些朋友為感情而苦...會心疼,

我要說的是,在我的想法裡 :

不會因為朋友今天決定跟誰談戀愛而出現嫌隙,

      對我來說,朋友喜歡誰都無所謂,要跟誰在一起也都沒關係,

      我唯一在乎的,是朋友會不會受傷而已。 』

是的,我唯一在乎的是朋友會不會受傷而已。

如果你有一個很好的男(女)朋友,而自己也沒遇到感情上的煩惱,

真的應該好好珍惜,也許是比別人多幸運了點,該是感恩的,

不要再挑剔或抱怨了,

也許會有點小摩擦或吵架,不過比起來是不是比較幸運了點?

多點珍惜,少點理所當然。

是互相的、是尊重的、是信任的。

 

 

這部分算是我第一次說出來吧!

有的時候,會感到孤獨的感覺,

即使現再有好多朋友、生活也一如往常,

現在在放假,放假長達三個月,

看起來很長,等過完了就會覺得怎麼那麼快,

然而在放假的途中,我總是有種感覺已經畢業了,

因為那種感覺就像不會再見到大家了,

我想畢業後真的就像我想的這樣吧!!,

然而當接到誰的電話,是問候我也好、還是問我有啥計劃也好、

還是因為有是要提醒我也好,不管什麼都好,我都覺得格外親切和高興,

就因為現在見不到面,這種感覺就格外很清晰,

也讓我知道原來還是有朋友的,原來還是有關心我的朋友,沒變,

而不是像放假一樣,連電話都不用打就像斷了聯絡一樣,

那這樣可想而知畢業後,是不是也像這樣不見了?

其實我也不知道,只是純粹各個人的冥想。

有時候腦袋裡會想著那個朋友在做什麼、這個朋友在做什麼?

一直以來會想打電話問朋友現在好不好? 在幹嘛呢?

可是看到沒有朋友們的顯示電話總覺得會有那麼一點失落,

然後帶著有點想念的心情,繼續一樣的假期和生活,

依然還是一樣默默的關心朋友們。

 

 

好好的把握在大學的時間,珍惜和現在人的時間,

因為我打從心裡的知道,如果沒有了學校是會有變的,

要好好的心情保持愉快,那些紛紛擾擾的事我就都不再管了,

因為如果將來或者某天在回頭想和回憶起,會發現那時其實根本沒什麼,

那時候的自己幹麻那麼幼稚還是做那些行為等等的,反倒是覺得應該好好珍惜的,

往後那些會變成是懷念的。

因為已經有過一次,所以我是知道的,深刻的醒悟。

好好的珍惜所有。

 

 

 

好了,這大概是我腦袋所想的了,

已經照著腦袋慢慢的拼湊,一股腦的打出來了,

如果還有再說吧!,那大概又會是好久的另一篇了吧!

反正了解的人就好了芽。

 

 

先溜啦~掰啦。睡覺去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ah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